一加氢OS手机发布会 只为极致用户体验

2015-05-29 10: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一加手机于5月28日召开发布会,会上宣布推出自家深度定制的系统——氢OS。氢OS是一款基于Android5.0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在此基础上,秉承超前的Material Design风格还加入了颇具艺术感的氢表达、氢视窗以及滑动之美等设计元素。为了进一步体现一加手机的美感以及设计理念,请观看发布会亮点集锦视频 

IMG_3489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开场后,刘作虎上台讲述了氢OS诞生原因。在一加手机眼中,用户体验是硬件和软件的紧密结合,所以,为了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一加手机选择打造一款美观、简约、流畅、稳定、省电的OS。

IMG_3508

一加科技创始人、CEO 刘作虎

  刘作虎表示,“iOS的优秀是毋庸质疑的,但美的表现形式不是只剩下模仿苹果这一条路。一加从Material Design找到了灵感。作为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它绝对是一种符合大屏时代趋势的设计。它的一些细节的精妙处理让整个系统变得灵动、充满活力。我们要做的,就是基于一加的生活方式和世界观,在Material Design的基础上打造一款全新的OS。”

  氢OS产品经理曾熙表示,氢OS采用了一种名为“氢表达”的设计语言,整体设计趋向扁平的同时,从波普等经典艺态中获得色彩灵感。比如其进行了特殊的联系人界面设计,当联系人没有头像时,不会以一个不具备性格的“人形”出现,而是根据名字的首字母,配合多种色彩搭配出现。

IMG_3527

氢OS产品经理 曾熙

  系统基础设计方面,氢OS图标界面不会让首屏图标压在背景图片上,而是保留屏幕上33%的面积作为完整的壁纸,而下面为图标部分,互不干扰。而在桌面界面中,氢OS还取消了Dock栏。

  天气界面采用扁平化设计,同时下雪、下雨时还能够进行重力感应,可以根据手机的角度调整雨雪下落的角度。时钟界面以不同的圆形表示不同地区的时间,白色代表白天,黑色代表晚间。而在世界时钟界面中,滚动本地时间,各地的当地时间也会跟着变化,方便计算指定时间点上其他地区的时间。

6517416_03_thumb

天气界面显示

  “氢视窗”集中重要信息,可以收纳登机时间、火车票、电影票等,与苹果iOS的Passport功能相似,无需用户点击指定的App去查看。

6517416_04_thumb

“氢视窗”集中重要信息

  氢OS还强调“滑动”动作,如在通知栏中,通过简单滑动可以将上方的通知卡片移到下方,从而方便单手操作。桌面向下滑动进入全局搜索功能,而这时之前搜索过的应用已经列在搜索栏下方,无需用户再次输入搜索。锁屏界面下拉时,画面以“天黑”的动画进行关机,但为了美观,“重启”选项被取消。

  氢OS将允许用户获取Root权限,且不影响手机保修。刘作虎直言:“你刷氢OS,root手机出了问题照样可以保修,这是对自己ROM的信心展现。该系统将于5月28日下午17:00开启内测,参加发布会的用户可以进行刷机体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