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用户实际需求 一加手机X现场体验

2015-10-29 19: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5年10月29日,一加手机在北京发布了今年第二款手机产品一加X和一加金耳。刘作虎宣称X系列定位与旗舰系列不同,将主打精致轻薄,一加手机X厚度仅6.9mm,重138克,采用5.0英寸屏幕、高通骁龙801芯片、双面2.5D玻璃机身,刘作虎称之为5.0英寸小屏手机的大好选择。

IMG_6392

一加科技创始人刘作虎

  与目前绝大多数厂商都在做大屏、全金属的低价手机的市场策略相比,一加手机X反其道行之,并没有在配置和价格上盲目比拼,依然保持在了1499元起的定价区间。对此,刘作虎表示,一加手机不会跟随其他品牌的市场策略,只会专注的研究用户的实际需求,做符合自身不将就理念的好产品。

  发力小屏手机,做行业的逆行者

  自从三星凭借大屏手机从苹果手中抢占了一大批市场份额之后,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开始跟风出现大屏热,到苹果的入局更是将这股大屏全金属热推向了极致,似乎不做大屏手机就会被市场淘汰。然而一加手机这个行业里的“奇葩”,又再次特立独行的发布了一款小屏手机。

IMG_6414

一加手机X配置

  刘作虎认为,目前厂商过分关注大屏手机市场,而忽视了很多用户单手操作的需求,而小屏手机则成为堆砌配置、做工粗糙、售价低廉的代名词。一加手机X就是为了能够给对注重手机品质的用户们一个更好的选择。

IMG_6405

阿尔勒纹理

  为了能够与市面上“让用户将就着用”的小屏手机进行区隔,刘作虎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将一加X定义为一款更有品质感的手机。所以除了选择了入门旗舰级的配置之外,一加还花费了很大的成本和力气在ID设计方面。没有采用千篇一律的全金属机身,而是选用了双面2.5D玻璃。为了追求更好的手感,一加X将玻璃厚度做到了0.9mm,比其他厂商普遍使用的0.6mm厚了三分之一,带来更贴合手掌的细腻握持感。并用CNC钻石切割技术在金属中框上切出了14道立体纹路——一加称之为“阿尔勒纹理”,当光从不同角度照射到一加X的金属边框上时,反射出来的光线就像是一种立体的流动美,光线从金属上流过就会变幻出不同的质感。种种的细节,都充分彰显了一加手机不将就的产品理念,刘作虎表示,我们相信未来智能手机行业一定会逐渐冷静下来,进入精品化时代,人们会更加冷静的看待厂商的宣传,更加在意产品的细节和品质。

IMG_6484

阿尔勒纹理现场实拍图

  纵观现下的手机行业,5.5英寸和全金属机身的手机配置几乎一种标配选择,逆向行走的一加手机X到底是对还是错还需市场验证,但刘作虎自身却坚定不移,他在发布会召开前发了一条微博:“虽千万人逆之,吾往矣”。

  进一步强化海外市场国内市场要打持久战

  一加手机在海外市场的成功,是国内很多厂商艳羡不已的。除了一加1代已经收获了一大批海外忠实拥趸之外,今年发布的一加手机2,也在海外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发布一个月内海外预约量就超过500万,各大媒体和社交平台都给予了一加2很高的评价。

IMG_6449

一加手机X定价1499元

  “推出一加X和金耳系列耳机的确可以丰富目前一加的产品线和资源库”刘作虎坦承,但同时他也强调,此举并非盲目,“现在市场上大屏已经泛滥甚至配置庸俗化了、并且定价成了许多厂商的唯一吸引力,依靠定价制胜的产品一定不会是一款精品,有部分用户有着差异化和更高品质的需求,一加X的推出,代表了我们对目前市场上大屏配置庸俗化的反思。”

IMG_6440

一加金耳耳机

  谈及海外市场策略,刘作虎表示,海外市场是真正靠产品说话的,一加未来将会在产品和运营端进一步加大对海外市场对支持力度,立足欧美、发力印度、辐射全球。不过由于人力和资源有限,所以对于很多同样非常关注OnePlus的国家的加油们,暂时只能说抱歉。一加会努力加速全球化渠道布局,以便让他们可以早日从正规渠道买到一加手机,而非水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