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真相实验室:用大疆OSMO手机云台2逛展会

2018-03-14 14: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随着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很多人不满足于拍照,短视频成为了新的传播形式。但是如果你有手抖症可怎么办?拍摄出来的画面不是歪七扭八,着实不好看……

  而市面上推出的手机云台稳定器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其中大疆OSMO手机云台更受消费者欢迎,到目前已经推出了第二代OSMO Mobile,那么究竟效果怎么样,跟前一代又有什么变化呢?为此,正好小编3月初去2018AWE电子消费科技大展,正好就用到它,来看看它能不能胜任。

导图

  拿到这款产品后,第一感觉就是轻便简洁了许多。的确,相比第一代产品不管是包装配件还是产品用料,相对显得有些“粗糙”,毕竟价格从第一代最高1999元,到现在899元,二代产品更注重实际使用。 

1

  正好之前购买了第一代OSMO手机云台,把两款产品对比来看,二代更轻一些。但是从质感到手感,一代都更胜一筹,毕竟考虑成本等原因,二代使用了更加轻质廉价的工程塑料。

2

  作为手机云台,需要提供轻便的机身以及简便的操作。在操作方面,二代简化了更多操作按键,在实际使用中更为便捷。

3
大疆OSMO手机云台2操作按键

5

  从细节上看,在一代支架上的红外线距离感应器,为了检测手机是否正确安装。而在二代中就看不到了,估计也是觉得用处不是很大。

6

  从细节来看,因为电池设计的改变,所以二代的续航远比第一代强劲,不仅是电池容量,同时还有充电改为micro USB接口充电。手柄底部拥有1/4 标准螺母,用户可将设备接入三脚架等工具。

7

  作为一款智能产品,下载大疆手机APP,完成蓝牙连接设备。通过大疆自带相机软件,可完成更多有意思的拍摄形式。

微信图片_20180305102510
大疆APP相机操作界面

  从操作界面来看,具有拍照/视频切换功能,多种延时拍摄满足个性需求,各种功能基本一看就懂。

321

  我在商场聚集地试用了一下,通过手柄的数码变焦滑杆,可明显看到LOGO由小变大。但是在视频拍摄过程中不建议经常使用,毕竟有损视频质量。

666

  通过手柄摇杆进行左右平移,发现画面运行也非常稳定,在视频录制过程中丝毫没有卡顿感。

  通过上面视频可以看到,用手持拍摄视频画面有抖动,走路步伐越开抖动就越厉害。

  上面的视频用的是大疆OSMO手机云台2,画面效果就稳定很多,走路过程中画面没有抖动现象。

  最后这段视频是利用DJI GO自带的APP运动延时拍摄,通过视频画面可以看出,行走过程中运动非常流畅,将5分钟视频通过每几秒采集自动剪辑成20秒视频。除此之外,还有延时摄影、跟焦延时等,根据用户需要及喜好拍摄出创意视频。

  通过以上测试体验,我发现大疆OSMO手机云台2完全可以胜任这次AWE展会拍摄。相比第一代电池续航3-5小时,就足以给我买它的理由。其次在操作方面也非常不错,视频导出可选择720p、1080p、4K等画质需要。

  另外该款手机云台还支持直播,喜欢直播的妹纸千万不能错过!

  相比单反相机稳定器高昂的价格,手机稳定器真可谓是折中的最佳选择。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