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系列最靠谱预测 传言有真有假但差不多就这样

2018-10-10 13: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彭宽鸿

  别小看新机发布前夕满天飞的传言,真机或许就藏在其中。

  过了九月份的“苹果潮”,10月份也是让人望钱包止渴的月份,华为或将在在10月16发布Mate 20系列新机。至于几款新机?什么配置?多少钱?有什么黑科技?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几款新机?

  在苹果发布会之前,很多人都以为这次苹果可能就会发布iPhone X的升级版,最多再来一个廉价版iPhone旗舰系列手机当做彩头。

图片1

  然而发布会当天库克一口气推出了三款新机,廉价版iPhone有了(6499元起售的iPhone XR),升级版有了(8699元起售的iPhone Xs),Plus也有了(9599起售的iPhone Xs Max)。

  华为能不学个样?

  那就...可能...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Max吧。

  开个玩笑,根据相关人士在微博上曝光的信息来看,华为Mate 20 Pro在拥有相同型号LYA-AL00的情况下,出现了华为Mate 20 Pro和Mate 20 Pro(UD)两种不同的名称,所以说华为Mate 20系列可能会拥有Mate 20和Mate 20 Pro两种机型,但是Mate 20 Pro可能会出现两个不同的版本。

  华为Mate系列虽然一直搭载华为最先进的科技,但是从属性来讲还是属于“保守派商务机”——不成熟的设计不用,最赶潮流的设计不搭。所以Mate 20 Pro两个版本在某些设计上会有很大的区别,最大的可能就是趋于稳定的指纹解锁方式了。

图片2疑似Mate 20 Max的构想

  至于网上曝光的超大尺寸代号“喜马拉雅”的Mate 20 Max,如果说手机定位商务或许会有可能与大家见面,毕竟手写笔用起来也方便;但是如果想很多媒体所说定位“游戏商务机”,这就改变了华为Mate系列手机的调性,稳健的商务机会给你玩这套?可能性不大。

  浴霸后置四摄?

  前段时间,很多媒体曝出华为Mate 20系列可能搭载后置四摄,整体感觉就是这样的。

图片3

  相信没个一年半载,不会有多少消费者能够眼熟接受这种设计,所以后置浴霸头四摄很大可能只是部分媒体的猜想罢了。不过手机配备徕卡三摄应该是没跑了,Mate 10系列的徕卡认证双摄的拍照效果不错,但是远远比不上华为P20 Pro凭借徕卡三摄像头被DxOMark打出109的最高分。

  华为手机一直以来跳水幅度都比较大,所以本次可能发布的三款手机其中之二很售价可不会便宜,当然徕卡三摄也不会吝啬。

  至于浴霸后置四摄?三摄还没有上到Mate系列,所以四摄当然没戏。

图片4

  但是,华为Mate 20系列可能会改变一下摄像头的排列顺序,不过竖置三摄刚让大家看顺眼,就改变摄像头的排列顺序不是很明智,目前看来有P20 Pro的徕卡三摄就是非常不错的结果了。

  麒麟980自研7nm工艺?

  华为在最近两年一直很重视自主GUP研发,华为Mate 10系列搭载的麒麟970的表现非常亮眼,在8月IFA展会上,华为海思推出的新一代旗舰移动SoC处理器麒麟980,麒麟980采用台积电7纳米制程,NPU AI也得到了大幅提升,相比麒麟970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40%。

图片5

  通过近两年的趋势显示,华为Mate系列的主要责任就是“秀一秀”每年麒麟新SoC(系统芯片),所以Mate系列基本上都会搭载华为本年最新最好的技术,无论是芯片还是拍照这些方面,本次搭载7nm工艺的麒麟980出现在华为Mate20系列上基本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

  5G?

  在手机基带这方面,华为其实是不虚国内外众多厂家的,在MWC 2018大会前夕,华为就发布了首款5G商用芯片——Balong 5G01, 但是麒麟980会不会集成这款基带呢?

  可能性不大。

  目前5G网络的铺设还需要不短的时间,就算手机支持5G也没什么用,目前最先有苗头铺设5G网络的国家是韩国、澳洲、日本,而且也不会再这今年不可能大面积覆盖,所以就目前的进展来看想用上5G手机,怎么也得等到2020年后。所以即使你是一个华为死忠粉,你也不会把一款手机用到近三年之久吧。

  无线充电?

  手机后盖基本都延续一个发展套路,塑料—金属—玻璃&陶瓷。论手感和颜值,玻璃后盖或许会稍稍逊色于陶瓷后盖,但是玻璃后盖有一个好处,可以避免在无线充电时金属感染磁场。

图片6

  配合流传出的华为Mate 20系列固件信息显示,Mate 20系列拥有一个无线充电装置,如果信息无误的话,这是华为Mate系列首次支持无线充电技术。

  算算时间,即使Mate系列手机再保守无线充电技术也该到了。

  充电续航?

  根据目前拥有的信息来看,华为Mate 20的电池容量为4000毫安,和Mate 10持平。但是仔细想一想,作为Mate系列新机,头上有麒麟980照耀,如果7nm芯片制程工艺稳了,那么手机续航提升一大截子基本也稳了。至于Mate 20 Pro的电池容量为4200毫安,快充基本上不用担心。但是可能出现的无线充电岂不成了鸡肋?

  Mate系列保守大多也表现在“不好不用”这方面。不过近日有消息显示,华为一款型号为CP60的无线充电装置已经通过认证,最大支持15W的Qi充电功率。目前尚市面上的无线充电功率大多在10W左右,差点意思,市场反馈效果也不怎么样,至少没有想象的那么给力。而15W充电功率也仅仅比市面上部分主流机型有线充电18W差一点,所以这款无线充电器要是是为华为Mate 20系列准备的话,就Skr了。

  三星曲面屏?

  华为Mate 9 Pro的屏幕在近几年华为Mate系列手机屏幕中可以算得上是第一名,但是手机的额头和下巴太大,采用经典的前置指纹。华为Mate 10系列中的华为Mate 10 Pro 采用6英寸OLED 2K全面屏,屏幕比例18:9,2160*1080分辨率。上下边框比Mate 9 Pro分别缩小46%和40%,左右边框缩小15%,在视觉上全面屏的感觉非常强烈,但是从Mate 9 Pro升级到Mate 10 Pro的部分用户却真心不喜欢Mate 10 Pro的屏幕。

  用户们的反应华为自然是看在眼里的,于是在全面屏和曲面屏的之间都纷纷有消息传出——依然采用OLED的全面屏 or 回到三星曲面屏。

图片7

  曲面屏曝光图

  从曲面屏曝光图来看,机身正面采用曲面刘海屏设计,下巴一改Mate 9 Pro的宽大,边框也是超窄设计。除了比较小的额头会显得刘海部分过于突出以外,整体上比Mate 9 Pro更加精致,但是少了一些商务气息。

图片8

  全面屏曝光图

  从全面屏曝光图来看,屏幕设计语言基本延续了Mate 10系列,超窄上下额头以及极窄边框,只是全面屏的曝光图真实性还有待商榷。这曝光图的型儿是对了,但是内容差点意思。

  当然,网上还有关于水滴屏+后置三摄方形排列的真机图曝光,这里就不放了,有些辣眼睛。

  三种解锁方式?

  根据以上所有曝光以及推测的信息来看,华为Mate 20系列最贵的那一款机型20 Pro顶配版也不会搭载三种解锁方式,只有面部解锁和内置指纹解锁。华为Mate系列通常走稳健的商务风,屏下指纹设计目前在很多旗舰机非旗舰级中已经有普及,在Mate RS上华为已经将屏下指纹加进去了,在Mate系列中布局下去可能性会比较大。

  至于Mate 20与普通配置的Pro可能会支持两种解锁方式,后置指纹解锁和面部解锁。从上文中曝光的两款机型来看,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不会采用前置指纹解锁,一直让人不爽的大额头宽下巴也是彻底放弃的时候了,这点即使是在曲面屏的曝光图上依旧看不见前置指纹解锁。

  卖多少钱?

  至于价格,华为Mate 20系列售价可能会比Mate 10的起售价要高,现在基本可以大胆猜测的徕卡三摄以及麒麟980会让华为Mate 20系列售价高出一些,所以标配版的华为Mate 20的6x64版本起售价可能在4299元起售,至于华为Mate 20 Pro起售价也不会低于5000元。

  发布会时间

图片10

  10月16日英国伦敦华为新品发布会。

  10月26日中国上海华为新品发布会。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