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速递   魅族   17  

那个少年真的可以强势归来吗?魅族17系列两次发售瞬间售罄

2020-05-14 08: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帆

截图

提到魅族,不禁让我想到今年非常火爆的那首《少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间信念丝毫未减”。2012年,魅族意气风发,在北京水立方发布魅族MX2,2020年,魅族则是在珠海总部搭建起了“梦想之屋”,发布魅族17。虽然环境随着时间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魅族依旧是那个坚持自我的“少年”。

微博

 

  5月11日上午10:00,魅族17系列全面开售,京东平台开售后不到一分钟就显示售罄。随后,魅族官方微博还为此发了致歉信,并表示已经在拼命备货,将于5月13日10:00进行第二轮开售。5月13日的第二次发售,魅族17系列再次迅速售罄。紧接着,魅族科技官方微博再次发声,预告5月17日将进行下一轮发售。我想,售罄原因一方面是魅族的备货不够充足,另一方面是魅族拥有一大批铁杆粉丝一直等待魅族带给他们惊喜,这次的新机也确实没有让粉丝们失望。

概述

  大致介绍下魅族17系列,这次魅族一共发布了两个版本,魅族17和魅族17 Pro,同时还一起推出了魅族17 Pro晓芳窑艺术典藏版。在硬键配置上魅族17 Pro也安排上了今年的旗舰三件套高通骁龙865+UFS3.1+LPDDR5,魅族17则在内存上使用了第一个等级的LPDDR4X。全系使用mSmart 5G,WiFi 6加持,全系采用三星定制90Hz高刷新率Super AMOLED屏幕,全系搭载超线性立体扬声器以及体验非常好的mEngine3.0横向线性马达,同时全系配备全场景全功能NFC。

相机参数

  续航和充电方面,全系搭载了4500mAh电池,并支持30W有线快充,其中魅族17 Pro支持27W无线快充。影像方面,魅族17采用的是1200万像素景深镜头+6400万像素主摄广角镜头+5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魅族17 Pro则是采用800万像素长焦镜头+6400万像素主摄广角镜头+3D深感镜头+3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

外观

  接下来详细说说魅族17系列。首先在外观上就有非常值得和大家分享的。魅族这次也使用了前置打孔屏,并且也安排上了90Hz高刷新率,但是魅族依旧坚持自己的直屏,在一众旗舰中,能留下来坚持做直屏的厂商屈指可数,这里不能说直屏就要比曲屏好,但是魅族做的这块直屏无论是观感还是手感都广受好评。毕竟曲面屏的绿边问题和误触问题都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同时这块屏幕支持光学指纹解锁和2D面部解锁。提供面部解锁的这枚前置摄像头被放置在了右上角,很好地避开了阅读习惯的视觉中心,并且由于采用的摄像头直径只有2.99mm,所以这枚镜头的感知力非常弱,屏幕的观感就更加极致。

外观1

  背部采用镜头横排放置,一共五个圈,中间的圈是魅族独创的环形闪光灯,左右两边各两枚镜头。镜头模组放置在偏上的位置,有些消费者会觉得这样的设计非常丑,外观就见仁见智了,但是如此放置的摄像头让这款手机的外观辨识度瞬间升高,在千篇一律的手机外观中,你会一眼发现魅族17。这次在背板上,魅族也花费了不少心思,魅族17 Pro全系使用陶瓷背板,提供了极致的手感体验,但是不得不牺牲机身重量。17 Pro的机身重量直接来到了219克,带上保护壳妥妥的半斤。

外观2

  魅族虽然已经不是昔日的那个能够年出货量过千万的大厂,但是在对待产品的认真和坚持上还是非常值得称赞的,这次魅族虽然采用了打孔屏,但是在前置摄像头上加入了环形电量显示和调用镜头等效提示灯,一个这样小小的设计就会赢得不少魅友的芳心。所以魅族依旧还是那个可以“小而美的少年”。

  虽然魅族已经宣布5月17日会再次开售魅族17系列产品,但是笔者认为,由于疫情,再加上魅族近两年的销量,在供货上估计还会有可能出现缺货状态,目前手机市场这种状态,应该不会有厂商再搞饥饿营销,毕竟手机利润空间越来越小,5G手机的价格底线一降再降。最后,希望从前那个少年能不忘初心,依旧意气风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