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手环 时尚版测评报告:颜值在线,功能够全

2020-07-10 10: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帆

  21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因为很多人在亚健康的状态下持续生活了很久,身体上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小问题。如果不加以注意,时间久了,可能会酿成大错。我思来想去,什么能让我放下手机,忘记那些抖音魔性的节奏,停止奏乐,停止舞,乖乖到点就去睡觉呢?最后我拆开了才拿到的OPPO手环 时尚版,默默地戴在了手上……

侧面

  时至今日,手环产品经过几年升级迭代,已经相对比较成熟,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入局智能穿戴领域,智能穿戴也成为了生态闭环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OPPO 手环是OPPO在继发布智能手表后发布的第二个智能穿戴产品,两者发布时间只相差了三个月,可见OPPO在智能穿戴领域想要迅速布局的决心。

全家福

  下面说说OPPO 手环这款产品,我拿到的是OPPO 手环 时尚版,上个月我评测了OPPO 手环,也就是标准版。两者的差别不是很大,表壳的外观基本一致,只是在厚度上时尚版要多0.1mm。配色上OPPO 手环 时尚版提供星空黑和流沙金两种配色,而标准版则提供静夜黑和薄雾紫两种配色。时尚版采用了金属环的卡扣固定表壳,与标准版不同的还有腕带的材质,时尚版腕带采用亲肤材质氟橡胶,而标准版则采用TPU材质,相比TPU,氟橡胶的手感更细腻柔软,更贴合皮肤。我认为两款手环最大的区别是时尚版带有NFC功能,而标准版没有。

  时尚外观 金光闪耀

正面

  我手上这款OPPO 手环 时尚版是流沙金配色,乳白色的腕带搭配金色的不锈钢金属环,扣上黑色的表壳,很好诠释了时尚美学,尤其是包裹在表壳周围的金色金属环,瞬间让整个手环显得高端大气。

表和盒

  这款手环采用1.1英寸AMOLED彩屏,这块屏幕的观感效果不错,其拥有100%P3广色域,因此屏幕色彩非常丰富鲜艳。在使用操作过程中也非常舒服,丝般顺滑流畅,同时还能有效抑制沾指纹现象的发生。

46度外观

  正面OPPO字样放置在手环下方,若隐若现透露着低调和奢华。来到背面,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光学心率传感器和光学血氧传感器整齐的排布着,背面上方则是磁吸式充电口。充电的时候需要将手环本体取下安装到手环专用的充电器上进行充电。

腕带对比

  在时尚版的包装盒里,厂商还附赠了一条运动腕带,据我观察,赠送的这条运动腕带与标准版手环的腕带是一样的,没有固定手环主体采用的是包裹卡扣式固定,不是金属环固定,这两条腕带主要看自己的需求,可以随时更换,但我个人比较中意时尚版的腕带,金属环真的非常有格调,个手环增加了不少高级感。

  健康管理 睡眠助手

心率

血氧

  很多消费者购买手环是因为手环不仅能够提供时间、天气和消息通知等功能,更重要的是手环能够提供一些身体健康相关的监测数据。OPPO手环与其他常规手环一样,可以监测心率,监测睡眠,但是这款是手环更具有优势的地方是能够进行连续血氧饱和度监测,这样就可以在用户睡眠时每秒监测血氧饱和度。

睡眠监测

  OPPO这款手环内置了光学血氧传感器,可以实现睡眠8小时,连续监测480分钟,监测次数可以多达28800次。有了这个功能就能够精准地测量身体血氧饱和度和呼吸状态,可以有效反馈睡眠中的呼吸问题。这个功能对于现在很多处于亚健康的用户是非常友好的,手环可以及时帮你发现问题,如果出现异样,可以早发现早就医。像我这个睡眠就是不好的,希望大家不要像我学习,要早睡早起,规律作息。

  多种运动 健康伴侣

运动

  手环的运动功能是必不可少的,OPPO手环定位时尚健康,因此这款手环支持的运动并不算多,一共支持12种不同的运动项目,包括跑步、健走、骑行、游泳、椭圆机、划船机和羽毛球运动等。这款手环支持50米防水,所以游泳可以放心佩戴,并且还可以开启游泳的运动模式,记录运动过程。

跑步

  我用佩戴手环尝试了室外跑步,手环配合手机,打开GPS定位,不仅可以实时监测运动过程中的运动时长,运动距离等运动信息,还可以监测身体的心率变化和血氧情况。在运动完成后,手环记录的运动信息和身体情况会通过手机APP同步到手机上,手机APP同时可以生成一个运动过程记录的图表。

  简洁UI 简单交互

  无论是手环本身还是所搭配的APP,都是我见过最简洁的UI设计。手环方面,操作全部集中在触控屏上,整个手环没有一枚物理按键,在亮屏状态下,向上或是向下滑动屏幕就可以选择应用程序,左右滑动可以切换表盘,操作逻辑非常简单。

表盘1

  160多款不同风格的表盘设计,给用户提供了自由切换的空间,同时还可以通过自己设置图片来DIY表盘,多种表盘设计大大增加了这款手环的可玩性。

UI界面

  来到APP上,更是非常简洁大方,整个APP非常干净,基本没有花里胡哨的广告,能看到的都是有用的内容。这款手环可以连接Android6.0和iOS10.0以上版本的手机设备。因此,这款手环能够适配的手机覆盖面足够广。不过,为了更好地体验这款手环,我特意选了OPPO自家的手机进行适配使用,里面部分功能和UI设计和iOS还是有一些不一样。

工具

  除此之外还有秒表、计时器和闹钟功能,这些小功能都是比较常用比较实用的,随手抬起手腕就可以使用了,这样的话使用起来就比较方便。

  查看天气的功能一般我会在早上起床看看手环上的天气显示,比拿起手机面对更大更刺眼的屏幕要舒服要方便。

支付宝

  同时,手环还支持绑定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来支付,但是需要先用支付宝绑定手环,然后在支付宝中给手环充入零钱,这样就可以使用扫描手环上的支付码来付款了,它会直接从存入的零钱中扣款。

NFC 公交卡

  这款手环支持NFC成为了这款手环的一大亮点,有了NFC功能,就能够将公交卡添加到手环上,对于乘坐公共交通就方便了很多,不需要再随身带一张公交卡或者总是掏出手机去扫公交或者地铁,只需要轻轻抬起手腕即可。

操作过程

  添加公交卡的操作过程也比较简单,并且APP中也都有操作过程说明,很快就能够搞定。

  长久续航 放心佩戴

  电子产品的续航成为了我们在选购电子产品时绕不开的话题,这款手环的续航表现还不错,如果将所有功能打开,包括心率监测、实时血氧饱和度监测等,并且亮度调整到最高,可以续航4天左右。我的信息会比较多,这样测试是有点暴力的,正常情况下使用10天续航保障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充电

  官方给出的数据是14天,但是需要关闭一些费电的功能。手环本身屏幕小,耗电就相对低一些,相较于苹果的Apple Watch,OPPO 手环 时尚版的续航时间是非常可观的。

  总结

  这款手环我刚拿到时,感觉白色和金色的配色不太适合男生佩戴,但是佩戴一段时间下来,感觉还可以,外观是越看越顺眼,氟橡胶的腕带手感非常细腻。因此,这款在我心中留下了比较高的印象分。

表带

  其实,智能穿戴产品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产品,但是好的产品一旦用上了,就很难再抛弃它,智能手环对于用户来说粘性还是非常大的。如果有朋友还没有一款智能穿戴产品,这款手环可以考虑入手,个人觉得颜值和功能都是在线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