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苹果   iPhone   11   iphone   12  

买iPhone 11的人,你们后悔了吗?

2020-09-04 16: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帆

  最近,关于iPhone 12的消息和爆料不断,频频上榜微博热搜。为了给iPhone 12的发布让道,iPhone 11开始降价,Apple京东自营旗舰店128G版本的iPhone 11直降900,到手价4999。要知道,苹果的产品都不轻易降价,即使降价,幅度也是非常小的。

微信图片_20200904092950

  这一切这不禁让我陷入思考,为什么iPhone的热度这么高?苹果的产品真的有这么好吗?经过我的苦思冥想,发现了一些端倪,下面是我的思考经过。

  我先是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来主观的判断苹果到底如何。我曾用过四部苹果手机,第一部是iPhone 5s,第二部是iPhone SE(第一代),在使用iPhone SE期间,从亲戚那里拿了一部旧的iPhone 6s当做备用机。去年双十一,购入了现在正在使用的iPhone 11。

微信图片_20200904154232

  这四部iPhone在我使用下来,印象最深刻的是iPhone 6s和iPhone SE,iPhone 6s的手感是这四部手机中最好的,iPhone SE和iPhone 5s的外观是我最喜欢的,手感排名第二,iPhone SE也是我使用时间最长的一部手机,前前后后一共用了将近三年,最后弃用是因为后置镜头不能对焦,被换掉的第三块电池性能不好了,系统偶尔出现卡顿。

 

  说回iPhone 11,使用这部手机近10个月,不得不说,这是我买苹果产品最后悔的一次。首先就是这款是手机的信号问题,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购买这部手机发现的共同问题,也是大家最头疼的问题。信号问题主要突出表现在两个地方,一是地铁上,经常就不能及时收到微信消息,地铁上想看个视频,一直加载到我换乘;第二个地方是高铁上,在高铁上看着信号很好但是就是刷不出来东西,这波操作还是非常迷幻的。

FB2B37B03D553CAD8BEA9235179AC961

地铁上手机屏幕录制

  iPhone 11的信号问题是更换通信基带厂商产生的,原来苹果一直与高通合作,使用高通的通信基带,由于专利纠纷,苹果放弃了高通,换成了英特尔,英特尔的通信基带是公认的差于高通。不过在iPhone 12上,苹果又用回了高通,这算是一个喜讯。

  当然,除了信号问题,就是系统问题,我记得刚拿上手机没多久的时候就更新了系统iOS13.2.3,这次更新系统成了我对iOS最失望的一次,耗电飞快、卡顿、软件闪退等问题频频出现,让我很是失望。好在没有多久就再次更新了系统,基本解决了上述问题。

1221

  我有四个同事用的是iPhone 11,我就上面的问题也与他们进行了沟通,他们也反应出现过类似的问题,说明信号问题和系统的问题不是个别手机出现的问题。那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买这款手机呢?

  便宜,便宜,还是便宜。这里说的便宜是iPhone 11相对之前几代iPhone的价格,当然苹果产品的价格相对于竞品来说是非常高的。iPhone 11的上市价格就低于iPhone XR,而且在处理器和摄像头方面相对iPhone XR都有升级,所以iPhone一上市,小伙伴们就直呼真香,就连刚开始骂声一片的后置镜头模组设计也能慢慢接受了。刚刚上市没多久,第三方渠道商就开始降价,我双十一购买的时候,利用京东的满减券,比官网价格便宜了500元,要知道,苹果产品降价是非常困难的。之后,iPhone 11的价格就一降再降,除了信号问题,也没有其他的短板,所以更换这部手机的人就越来越多。

12

  关于iPhone 12的消息越来越多,iPhone 4的直角中框回归,5G的加持,更窄的屏幕边框,这些升级无疑又给消费者增加了很多期待,但是实话实说,自从乔布斯时代落幕,苹果就产品本身来讲一直没有大的飞跃,但是从商业角度讲,库克将这家世界级的科技公司经营的非常好。

  作为消费者,还是希望能够买到真正良心的,用心的科技产品,作为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的表现总是给人感觉还差一点。反观国内的手机厂商,这几年成长迅猛,不只是在国内,在国际市场上都有一席之地。在很多领域赶上了欧美发达国家的科技水平,有些领域甚至领先于世界发达国家的水平,比如5G技术,华为在5G通讯领域有着领先世界的技术,因此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并主导了5G标准的编订。

  马斯克曾说过:从PayPal开始,我想:还有哪些问题可能会对人类的未来产生最大的影响?而不是“最好的赚钱方式是什么?”之所以马斯克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就是因为他有一颗对科技改变人类的纯粹的心。希望每一家企业都能怀着一颗这样的初心为人类带来更多惊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