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50系列背后,华为似乎正在悄然“稳中求进”

2022-09-07 22: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昨天下午,在沉寂了两年之后,华为再次更新了Mate系列,推出了Mate 50系列旗舰机。

  作为Mate系列十年里程碑的作品,从Mate 50系列上我们似乎并未像之前Mate系列那样看到许多让人惊呼尖叫的改变。“向上捅破天”的卫星通讯技术对于不少普通消费者而言感知也并没有很强烈。

  不过,尽管如此,华为终端 BG CEO 余承东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能超越Mate的只有Mate”。

  稳健的Mate旗舰

  事实上,随着一个产品类型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产品可突破和改进的点就会相应的变少,同样的,突破和改变的难度也会变得越来越大、周期越来越长。

  手机领域也是如此。就好比近些年来用户经常吐槽如今的苹果iPhone与过去乔布斯时代的iPhone相比毫无创新可言。

  而作为能够和苹果正面硬刚的华为Mate系列,经过十年的发展产品各个方面也已然变得愈发成熟。相比于前几代Mate系列产品带给我们的眼前一亮,这次的Mate 50系列就显得格外的稳重。

  即便是受限于众所周知的无奈原因,这次Mate系列十周年的产品仍旧交出了一份很“Mate”的答卷。

  旗舰级的硬件配置、一如既往的影像技术迭代无疑展现了王者归来的底气与实力。以Mate 50系列影像实力为伊始的XMAGE影像品牌的塑造更是意在开辟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不仅如此,HDR vivid拍摄、花瓣剪辑后期处理,一条基于华为软硬件生态的视频创作生态也在悄然构建。

  同样的还有持续深化的零部件“国产化”供应,昆仑玻璃和北斗卫星通讯的加持虽然在广大消费者实际使用上可能没有什么感知。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07/1662560854762

  但事实上,试想一下如果以后越来越多的手机零部件采用国内供应链生产的产品,同样“没什么感知”的话,这是不是意味着越来越多的零部件、技术完成了国产化,就不再需要受制于人了?

  因此,虽然可能“感知不强”,但是意义真的还蛮大的。

  逐渐丰富的HarmonyOS生态

  除了硬件方面稳扎稳打之外,华为Mate 50系列还搭载了全新的HarmonyOS 3.0,系统上有了更为贴心和丰富的功能。

  得益于算法和“聚能泵”技术的加持,让手机即便是处于1%的电量下依旧可以实现待机3小时、通话12分钟、亮码10次、扫码4次的操作。

  此外,在生态联动上,华为进一步加强了功能体验。现在,工作、家庭、出行三个大场景下,华为的生态与硬件均有覆盖,可以让用户实现多种丰富的互联协同操作。

  可以说,鸿蒙从诞生开始就不单单是一个“操作系统”,而是一个“生态系统”。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加入,未来这个生态系统将可能会带给用户更多甚至是无限的可能。

  总结:稳中求进,蓄势待发

  上月底,华为一篇内部文章《整个公司的经营方针要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传遍网络,其中任正非先生的“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边缘业务全线收缩和关闭,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更是引发了一阵热议。

  而透过这次的华为Mate 50系列发布会,不难看出华为显然已经做好了“御寒”的准备。产品策略上的稳扎稳打,似乎也表明了华为当前意在稳中求进,积蓄力量蓄势待发,在生态互联和智能手机发展上推动行业不断前进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