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过分纠结参数!手把手教你如何选智能手环

2023-04-13 09: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随着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与完善,如今的主流腕部可穿戴设备已经有了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两个比较清晰明确的类目。

  对于想要更多操作,甚至是将腕部可穿戴设备作为一个半中枢设备的用户来说,智能手表是更为贴切的选择,手环设备则或许不在考虑范围之列。而对于没有过多重度智能场景中枢化需求、追求年轻潮流个性化、单纯监测身体数据运动数据的用户来说,智能手环则是其选择的核心。

  如今,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智能手环设备,且相较于智能手表,设备连接绑定上较为宽松。那么,应该怎样选出一款适合自己的智能手环呢?

  无需过分纠结参数,佩戴舒适是第一位

  目前智能手环产品各家在功能上相对来说大同小异,参数硬件可以不用过分纠结,只要有自己需要的功能就可以纳入备选范畴。

  而智能手环设备相较于智能手表在重量上相对轻便,且外观相对于小巧自由,用户日常佩戴频率较高,因此佩戴舒适度上是首要考虑的重点,建议购买之前先去线下门店试戴一下,或者优先考虑可以换环带的产品。

  装饰性更重,外观设计贴合百搭第二位

  作为价格更低更为轻便的“出街”产品,外观颜值自然是一项重要指标。而智能手环的外观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主体形状和表带。

  如今除了传统的“小竖条”显示区,还有能显示更为信息的矩形手环可以选择。环带方面为了照顾到更多时尚群体也有了更为丰富鲜艳的色彩选择。

  不过这里笔者还是建议尽量选择可以更换环带的产品,这样一来不会因为环带久用变色而导致整个手环被用户“雪藏”,一段时间更换一下不同配色和风格的环带也会降低用户的视觉疲劳感。

  回归实用性,功能使用锦上添花第三位

  作为一款智能设备,功能性方面的要素自然不可或缺。前面笔者提到过目前的智能手环设备功能上大同小异,但仍旧需要在敲定之前再针对自身使用上比对一番,以免“小异”出现在了自身最为需要的核心上。

  这里建议针对自身需求去看产品的介绍是否有提及,如果没有可以询问一下客服或者在网上搜索下对应产品的评测内容。这其中比较常见的是:有无NFC功能(是否可以刷门禁卡、公交卡)、有无支付功能、安卓/iOS有无功能差异以及充电方式。如果对于手环外观比较看重,建议再留一下表盘的更换情况。

  通过以上三步,相信屏幕前的各位朋友都可以选择出一款适合自己的智能手环设备,在选购前逐一明确之后就可以放心大胆的下手了。也衷心地希望未来能够有越来越多更好看、更好用、更好玩的智能手环产品不断出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