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C口改了材质,老用户要不要升级到iPhone 15系列?

2023-09-20 12: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得益于前期爆料的“准确度”,今年的iPhone 15可以说是备受网友“吐槽”的一代。毕竟对于广大普通消费者来说,能感知到的变化无非是接口换成了usb-c以及外观材质和配色的变化。整体带给用户的直观感受甚至不如iPhone 13系列的“刘海”到14 Pro上变“药丸”明显。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作为老iPhone用户,这代iPhone 15系列究竟要不要买?有没有必要升级更新?下面笔者就来给各位持币观望的朋友们说一说看法、给一些小建议。

  iPhone X~iPhone 12系列用户

  已经用上了“刘海屏”,习惯了面部识别、双摄三摄等等一系列新生代iPhone特征的用户,那么可以考虑更新到新的15系列来更新使用体验。毕竟老款设备在这么多年的使用后电池、屏幕以及性能都会有一定程度的衰减,应对越来越吃配置的软件应用会有力不从心的状况。

  像iPhone X甚至已经被从最新的iOS 17支持名单中“除名”了,对于想要追求更佳性能表现的用户来说可以考虑更新iPhone 15系列的。毕竟虽然没有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特性,但是整体看起来应该还是一如既往的稳。

  iPhone 13~iPhone 14系列用户

  相比于此前的产品,iPhone 13和14系列较新,仅仅相差1-2代,性能上虽有差距但相对来说较小,因此如果不是看中了某些特性(比如说统一C口、Pro产品更轻的重量、15的粉色),其实也大可不换继续做一个“等等党”,省下一笔是一笔。

  这里要说的是,iPhone这几代给数字系列和Pro在cpu上搞了区分,数字系列像15、15 Plus用的是14 Pro系列的cpu,而Pro系列(15 Pro、15 Pro Max)则是用上性能更强的新cpu,因此想要换新的时候建议好好想想需求。比如手持iPhone 14 Pro看中了iPhone 15的多彩配色想要更新,那就需要看看到底是性能的吸引力大还是新配色新系列的吸引力大了,盲目换新到时候有可能反而成了“反向升级”,得不偿失。

  iPhone 8及更早型号的iPhone用户

  对于使用“老生代iPhone”的用户来说,如果依旧想要留在iOS生态中、没有换机仅仅是因为想要“再用用”或者等一款更全面、性能更好的iPhone来说,iPhone15系列是可以考虑的对象之一,如果不介意Pro的钛金属外观材质所带来的配色质感外,笔者这里还是更建议上Pro或者Pro Max,毕竟性能、影像能力以及改动提升都是在Pro系列上体现的,单就性能综合表现来看肯定是远远好于当前手中的老iPhone的。

  其次,C口的加入以及音量拨片换成了自定义按键,虽然少了过去的“苹果味”,但是不得不说可以自定义的按键还是给了用户更多使用上的自主权的,用起来会比较方便一些。

  当然,如果不是因为上述原因一直没有升级的,比如说像期待小屏幕、对LCD情有独钟、期待iPhone有更为震撼创新的,那么其实就应该好好考虑需求了。小屏党和对LCD情有独钟也可以考虑iPhone SE(LCD屏)和已经下线但是应该还可以买到库存的iPhone 12 mini和13 mini。如果不是因为这些,而是对iOS的一些操作有些不满,那么转投到安卓/鸿蒙阵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在安卓/鸿蒙阵营在硬件配置、系统优化以及功能上也是相当强劲且丰富的。

  屏幕前的各位如何看待这次的iPhone 15系列呢?老iPhone用户们有没有升级到新款的计划?欢迎评论留言说出你的看法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