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套选对了吗?手机套的利弊优缺大揭密(2)

2014-05-13 08: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手机套的分类

  在揭开手机套的那些利弊优缺之前,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当下流行的手机套种类。

  1、 硅胶材料手机套:

02

  图为硅胶材料手机套

  硅胶材料手机套是一种以硅胶制成的无色、味的手机套,手感柔软,摸起来比较接近人的皮肤。具有很好的弹性,耐磨,环保,耐高温等特点。

  硅胶手机套能保护手机,以防硬物在手机屏幕或机身上留下划痕;手机套上可以印上各种花色,有美容的作用!美观、大方;硅胶套可以防止指甲长时间与按键接触刮花、磨坏,有保护屏幕和按键的作用;硅胶套有防滑的作用; 并且手感质量非常不错;硅胶手机套在手机不小心掉落时,能起到防震减震的做用,保护手机不被磕碰。

  2、 pc硬壳材料手机套:

03

  图为pc硬壳材料手机套

  PC硬壳(塑胶/ABS)手机套,即利用塑胶注射成型工艺制造的手机保护壳,材料主要有:PC(聚碳酸脂) 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合物主要特点是:产品可以做的很薄,外表很坚硬,而且产品表面还可以印刷各种图案,比如卡通,风景,人物。印刷技术由最早的丝印,到后来的转印都有。这种印刷技术最大的缺点是外观容易磨损。目前最流行的是IMD/IML(模内转印)技术,即把图案印在薄膜内,再和产品外壳成型,这样做出来的产品图案是在薄膜内部,不容易磨花图案,而且生产比较方便。图案不仅仅包括传统的卡通,人物,风景,还可以做出仿金属的效果。

  3、 tpu材料手机套:

04

  图为tpu材料手机套

  tpu材料手机套,即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hemoplastic Urethane)清水套倒不是什么概念的创新,它是水晶壳和硅胶套的糅合,属于一种用透明硅胶制成的软硬适度的手机保护套,又因为像水晶壳一样透明,故得名清水。相对于水晶壳来说,tpu材料手机套改进了技术,在保护性能上又有所提升了。

  4、 金属材料手机套:

05

  图为金属材料手机套

  金属材料手机套是指金属材质的保护壳,具有坚硬,耐磨的特性,一般使用铝合金制作,表面颜色采用阴极氧化工艺。或采用拉丝工艺制作,具有非常精致的外观。但相对成本较高。

  金属材料手机套的分类:一类是用纯铝合金制作的金属手机壳(通俗也叫金属手机边框也是一样的意思);另外一类就会用金属材质的铝片配合其他材质而制作的金属配塑胶手机壳(也有叫塑胶配铝手机保护壳)。

  优点:外观漂亮,大气。

  缺点:保护作用不大。

  5、 手机真套:

06

  图为真皮材料手机套

07

  图为仿皮材料手机套

  在各类保护套中,手机真皮保护套也很受欢迎。相对于样式单一的硅胶套,在职场打拼的商务人士更喜欢使用大方体面的皮套,和崇尚休闲的年轻人不同,拿着款外表颜色单一的手机对他们而言是有失大雅的。和硅胶套相同,手机皮套也分为两种,一种是流行多年的腰挂皮套,适用类型较为普遍;另一种则是可放入口袋的便携式皮套,两者虽看似外观不同,但制造工 艺还是大同小异。便携式皮套的优点是别致、雅观,不磨损手机、散热性好,但不像硅胶套那样能起防水作用,同时皮套如果过大就难以放进裤兜,携带起来多少有些不便。皮套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尽管皮套在地摊上也是随处可见,但一分钱一分货,十几元的自然不会采用真皮材质,大多是人造革或者假皮,使用不久就会出现开裂开胶的现象。而真皮经久耐用,使用寿命较长,当然售价也不菲,价钱一般在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

  6、 特殊功能手机套—防辐射手机套:

08

  图为防辐射手机套

  防辐射手机套,一般指由金属纤维混纺布料制成的手机套,也有些镀金属或者银子纤维的。通过金属良导体可以反射电磁波的物理原理去降低手机的收讯。

  7、 特殊功能手机套—增强信号手机套:

09

  图为具有增强信号功能的手机套

  手机外壳与金属接触后形成磁场干扰了手机信号,给手机穿上绝缘的手机壳,就可以增强信号了,具有增强信号功能的手机套为绝缘体。

  上面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比较流行的手机套种类,及各个种类手机套的特点,上述8款手机套也是这篇文章的“主角”。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